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人员机构

人民武装部、军事教研部简介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时间:2017-11-08 【打印文章】

南昌大学人民武装部、军事教研部是学校专武工作和国防教育的职能部门,在学校党委、行政和上级军事机关的领导下,依据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全面负责学校的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军事理论教学以及全民国防教育、民兵预备役、兵役、双拥等工作。人民武装部、军事教研部合署办公,两块牌子一套人马。

南昌大学是1985年全国首批52所学生军训试点高校之一;1993年原江西大学人民武装部、军事教研室与江西工业大学人民武装部、军事教研室合并成立南昌大学人民武装部、军事教研部;2006年南昌大学人民武装部、军事教研部与原江西医学院人民武装部、军事教研室合并,组成新的南昌大学人民武装部、军事教研部。

部门成立以来,尤其是近年来,为学校争得了一系列荣誉,其中国家级荣誉有: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授予“全国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授予“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此外,多次被省委宣传部、省人民政府征兵领导小组、省教育厅、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省军区司令部等部门授予“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先进武装部”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