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征兵工作

南昌大学2020年度征兵工作通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时间:2019-12-02 【打印文章】

国家对征兵工作时间做出调整,入伍时间为每年3月份和9月份,现将我校2020年度征兵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报名时间

1、3月份入伍的人员,从即日起至明年1月初到校武装部报名;

2、9月份入伍的人员,在明年3月至6月初到校武装部报名登记,寒、暑假前完成有关工作。

请同学们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到校武装部办理报名登记手续,并打印相关表格,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征集对象:

1、3月份征集对象为历届本、专科毕业生,专科毕业班学生及在校生;  

2、9月份征集对象为所有学生;

三、基本条件:

1、政治条件。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志愿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

2、年龄条件。男兵征集对象,18至24周岁(按当年12月31日计算,下同),其中高校在校生不超过22周岁,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女兵征集对象,17至22周岁。女生征集时间关注全国征兵网通知。

3、身体条件。符合国防部2015年颁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

其中: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其中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30%、不低于标准体重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20%、不低于标准体重15%;视力,右眼裸视不低于4.6,左眼裸视不低于4.5;内科,乙肝表面抗原显阴性,血压收缩压90-140毫米汞柱,舒张压60-90毫米汞柱,心跳每分钟60-100次之间。

相关程序:学生应征地可选择学校和户籍地,从学校应征报名的同学,可通过南昌大学人民武装部网页“预征报名平台”进入全国征兵网(http://zbbm.chsi.com.cn)系统进行报名,填写、打印《预征对象登记表》一份, “就读学校对本人在校期间表现”一栏,由学生所在院系填写意见并加盖院系行政公章,填写、打印《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两份,正反打印,银行账户一律用学校建设银行账户贷款的同学,同时需提供贷款合同复印件两份,毕业生需提供毕业证复印件两份,交学校人民武装部。

对于回原籍入伍的学生,办理《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的方法同上,到校武装部办理手续后,持《登记表》《申请表》回原籍应征批准入伍后,《申请表》加盖当地征兵办公章,然后把《申请表》及入伍通知书复印件、贷款合同复印件一起寄回校武装部,毕业生还需毕业证复印件两份,分别在3月份9月份开学后,速用邮政特快或由同学转交学校武装部

地址:南昌大学人民武装部 前湖校区昌海楼B座208室,邮编:330031电话:13803527853收件人:王老师

优惠政策

1、应征期间待遇。

大学生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去向的“四优先”政策,随到随检、不单科淘汰、合格的全部定兵。大学毕业生选定服役方向时优先考虑本人意愿。专科毕业班学生3月份入伍,参军经历视为实习经历,由学校发放毕业证书。
    2、服役期间待遇。

可以报考军校。在校生可以报考军队院校,大专毕业生可参加本科层次考试,录取毕业后担任军官。

可以保送入学。担任班长1年以上的党员,连续2年立三等功或1次二等功以上,且被战区级单位评为先进个人或军级单位先进典型或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四等奖以上奖励的,可保送进入军队院校,毕业后担任军官。

可以直接提干。年龄不超过26周岁,且符合相关条件的本科毕业生可以提干。

优先选取士官。大学毕业生可优先选取士官,套改士官时,大学学习期间视为军龄。

享受学费补偿。本(专)科生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不超过12000元。

提高优待金标准。义务兵服现役期间,由入伍前户籍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按照每年不低于当地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40%的标准发放家庭优待金。本科毕业生、大专毕业生、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其家庭优待金在应当享受的标准基础上,每年分别增发30%、20%、10%。

部队发放津贴。义务兵期间每月部队发放津贴,其中入伍第一年每月发放1000元,第二年增加100元。

3、退役待遇。

就业安置优待。对大学毕业生退役士兵,江西省事业单位每年拿出一定数量岗位专门招聘,政法干警招录拿出20%左右计划,服役满5年的还共享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公务员考录指标,服役期间视为工作经历,退役后1年内同当年应届毕业生一样推荐就业,服役满12年的由政府安排工作。

考研优先。全国每年单列安排5000名研究生招生计划,荣立二等功以上的可免初试;本科毕业后3年内考研初试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升复学优惠。单列专升本招生计划,录取比例大于30%;退役在校生2年内允许复学且可转专业,免修军事技能训练。

五、直招士官

1、招收条件

政治身体条件。同义务兵征集。

学历条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或历届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专业需要(具体专业请关注江西国防微信公众号或咨询校征兵工作站)。

年龄条件。男性不超过24周岁(按当年7月31日计算)

2、招收程序

网上报名(截止到7月5日),然后到校武装部登记下载打印《直招士官预征对象登记表》《招收士官学历专业审定表》,按兵役机关通知参加体检和政治考核,双合格者签订《招收士官协议书》,由兵役机关择优定兵,经公示后8月上旬办理入伍手续。办理《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的方法与义务兵相同。

3、有关待遇

与义务兵同样享受专升本、保送入学、直接提干政策。

从下达士官命令起领取工资,本科毕业生定为下士第三年,大专毕业生定为下士第二年(工资约5600元);服役满12年政府安排工作,未满的享受大学毕业生义务兵退役安置政策。

与义务兵同样享受学费补偿代偿政策。

与义务兵同样享受退役就业和政府安置有关政策。

六、其他事项:

选择从学校报名入伍学生(注:报名网上学校所在地填写--江西 南昌 进贤县 南昌大学,应征地地址相同);

选择从原籍报名入伍学生(注:报名网上学校所在地填写--江西 南昌 进贤县 南昌大学,应征地填写户籍所在地地址)。

、报名咨询地址:

昌海楼B座208室,电话:83969728  13803527853 。

联系人:王老师

具体征兵相关信息可见校武装部网站http://rwb.ncu.edu.cn/

南昌大学人民武装部

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