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自觉履行法定义务,依法进行兵役登记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时间:2017-03-01 【打印文章】

 一、什么是兵役登记?

1、兵役登记是法律规定的一项兵役工作制度,并不意味着就一定要到部队服现役,而是国家依法对适龄公民进行登记注册管理的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等法规的规定,今年兵役登记的对象为当年18周岁-24周岁的男性公民,必须参加兵役登记。兵役登记时可申请应征报名,也可申请暂缓应征。兵役登记只针对适龄男青年。

2、不想参军可否不进行兵役登记?无论参不参军,适龄男性(18周岁-24周岁)公民都应按时进行登记或核验,自觉履行法定义务。

3、如有疑问请联系兵役登记站工作人员:     

联系人: 老师   电话:0791—83969728      

二、登记方式:

1、登录全国征兵网( 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兵役登记,进入网站点击“兵役登记”选项,具体见图一、图二。

 图一

图二 

2.用个人手机号注册用户名或用个人的学信网帐号和密码登录 (如图三所示)

图三


图四

  按照网上提示填写相关基本资料,即可完成兵役登记(如图